close

出國前,吳媽媽很緊張的打電話問我說:你有去過埔里嗎?做了什麼事嗎?
我說:「沒有啊~沒事幹嘛去埔里!」(自從西西里出國後,老吳的活動範圍僅限於台北地區)
吳媽媽一副給我老實說的口氣說:「那怎麼會有埔里分局要你去一趟的到案通知書?」

我怎麼會知道呢?總之我們一直以為是詐騙集團的新手法
上網查了一下,果然,可靠的鄉民們指出非常有可能是詐騙
此外,吳爸爸以資深義警的身份請教派出所員警也認為是詐騙集團
熱心的員警還按通知單上電話替我打電話去問個清楚,還說對方支支吾吾,肯定是詐騙
然後還跟吳爸爸認真討論,詐騙集團是以騙錢為目的,叫我到警局又拿不到錢
感覺是非常新的手法,不知道對方是要騙什麼
之後更認真的討論,要不要跟對方約別的地方,然後與雙溪派出所員警配合,一舉揭開這個新詐騙手法

雖然之後不了了之,我也因為要出國就淡忘這件事
沒想到回台之後,又收到第二張到案通知

200971805234.jpg

上面還寫說「第二次通知」、「無正當裡理由未到,檢方會依法開出拘票」等威脅性字眼
重點還是案由是「刑案調查」,感覺非常嚴重
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去問個清楚,負責偵察的員警提到有關手機的事
我就想到該死的我哥不曉得用我的易付卡幹了什麼壞事
不知道是打色情電話沒付錢,還是被援交妹拱出來

總之回到台灣的第二天,我又踏上南投埔里之旅
俺的咖噌又得跟椅子熱吻一整天
而我的老闆張老師剛好在我的到案日要去清境,跟她請假時還熱心的說,可惜位子滿了,不然可以載我一程
其實我心裡想說,還好位子滿了,不然這樣也非常不好意思吧!
因為總不好意思讓老師開口跟師丈說:「那個等一下先載我學生去埔里分局作個筆錄好了!」
感覺像是流氓教授會說的台詞真的不好意思讓張老師開口
還是非常感謝老師

國光號往埔里的車一個小時一班,想去觀光的人可以知道這一項訊息
大約三個小時四十分鐘就可來到風光明媚,酒香飄逸的觀光景點
但林盃是要到埔里分局去報到,拖著時差的疲累走進分局
負責員警看到我,馬上拉個椅子讓我坐下來好好問話
地點就在辦公室裡面,沒有痞子英雄裡南區分局的小房間,個人有點失望
承辦的偵察隊員警服裝也沒有痞子英雄裡痞子的那兩條吊帶,又有一點失望
而且該員警理著一個小平頭,超像黑道的,感覺等一下會隔著電話簿捶我胸口之類的

會先問一些基本問題,問完之後,會說明調查案子的內容,就會開始做正式的筆錄
本案是關於一個竊盜案,竊賊偷了手機之後,用撿到的易付卡打電話,所以我被約談
正式筆錄時他就將電腦的webcam轉向我,從螢幕可以清楚的看到我的臉
這隻webcam的解析度很高,拍起來畫質也不錯,還不錯!
雖然我有花點心思在觀察,但其實心理還是很緊張,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做筆錄
警察也知道我很緊張,就說等一下你以最輕鬆的姿態面對鏡頭,回答問題就好了
挖,還好平日有與西西里視迅的練習,我想我等一下應該不會卻場!
他就開始念一些有的沒有的開場白,「員警某某某,逾2009年7月15日幾點幾分進行正式筆錄開始」

一開始就請問你的名字、身份證字號、生日、職業等等

再來就是「請問你知道你今日為何來做筆錄?」誠實的老吳回答:「收到到案通知書」
結果他說不是,要我說:「因為涉嫌竊盜案,來分局作說明!」
靠腰我也是來到這才知道啊~只好這樣說囉~

然後就一問一答,警察就邊打在WORD檔上,由於警察不善於打字
而我回答的很快,所以大部分時間,都在等他打字,等待的時間個人也沒有閒著
秉持著警民合作的心態,我有空就幫他看一下錯字,或是漏打的,就指著螢幕提醒他要換字喔~
然後一邊關心一下電視上的新聞,完全聽照他叫我放輕鬆的指示來面對鏡頭
偶爾還會糾正他的問題,我整個非常熱心與投入,其實我是不想跟這個案子有任何關聯
差不多一個小時,筆錄完成,印出來,讓我看過一次沒問題就簽名,就這樣我的筆錄完成了

感覺好像完成一份報告,但並沒有開心,也沒有任何成就感
只是覺得很幹,居然花了來回快八個小時的車程與快一千塊的車資來這個鬼地方做筆錄
很怕要來第二次,還謹慎的問說,還要不要來第二次啊?
只見警察失落的說:「你什麼都不知道,我想也不用來第二次了」
廢話,我本來在電話跟你說我什麼都不知道,你就不信!硬叫我來~
本次到案沒有任何補助,很不貼心,還好好心的警察最後載我到客運總站搭車
回到台北已經晚上八點了

真衰~以後任何卡掉了請記得辦停用,不然你有可能到更遠的地方去做筆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