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雙溪鄉新基村的年度大日子
就是南天宮的媽祖出巡繞境活動
對面阿伯身體因為不舒服,拿了一千塊請老吳跟老弟一起去抬神轎
第一次參與這麼神聖的工作,吳媽媽還很謹慎的在幾天前提醒我弟
近來不可以有太親密的行為,畢竟媽祖是處女身

七點半準時到南天宮去集合
這次神轎大概有七八個,老吳負責的是關聖帝君的轎子
一開始得先把關公請到轎子裡,不過還有一些小神像
最後別的轎子坐不下的也到我們這一車來
算一算我們的轎子裡有六個神像,有點超載!
不過每個乘客都有繫安全帶(就一條紅帶子,避免祂們上下晃動)

 

雖然七點半集合,但是九點才要出發
在出發前還有很多儀式得做,像是每個陣頭都得先到廟前表演一番
有嗩吶合奏隊、舞龍舞獅、八家將、三太子,以及令人匪夷所思的電子花車等
我們抬轎的人就在旁邊默默的欣賞這些台灣傳統技藝的表演

醉的濟公
 

不知道是什麼的神像人偶
 

 

 可愛的三太子

 

不要以為三太子只是走走路而已
祂們三個是今天最搶眼的三人團體,足以號稱神明界的SHE了
出發前祂們就為大家帶來一段台客舞想博得媽祖的寵愛

 

   


老吳我第一次親眼目睹這精彩的三太子台客舞live版
天啊~怎麼會這麼搞笑?!
本來想說這場媽祖繞境活動應該是非常神聖
沒想到一個三太子台客舞,讓整個活動變的非常活潑有趣
還有一團是電子舞曲搭配抬轎團
第一首歌是電子舞曲版的「我只在乎你」,想必也是來捧媽祖的大腿

電子舞曲團的神轎後面還要拖一個發電機,才能一路跳到尾
 

 

實在是太好笑了,我一直以為今天是搞笑團體的星光大道
我的媽壓,好開心我今天有來抬神轎,不然就錯過這精彩的活動
等搞笑團體一一表演完畢後,出巡的隊伍也就開始慢慢出發了
我們抬神轎的走在最後面,而前面就是剛剛那些搞笑團體開始娛樂沿途的信眾

等到遊行隊伍走進住宅區後,我才發現媽祖的魅力真的很大
幾乎每家每戶都等在門口迎接媽祖的出巡
而且都非常的虔誠的在拜拜
老吳覺得媽祖繞境的時候,戶政事務所的人應該跟在後面辦理人口普查
失誤率應該會非常的低
宗教的力量真的很恐怖,也難怪有許多宗教戰爭
不過希望像茂伯說的,祂們不會打架,我們也不要因此而戰爭啊

參加這種活動一定不用怕會餓肚子
短短的路程中就有兩個無限量供應食物的補給站
而且是整條街喔,下圖這條路上幾乎每戶都會提供食物放在門口
讓這些抬神轎的仁兄或是搞笑團體的表演者不用餓肚子

 

 

 

老吳停的那戶人家生意最好人最多
因為那戶人家除了準備炒米粉之外,還有燒酒雞湯
上圖那些人都是衝過來喝雞湯的人
老吳跟老弟則是跑去別家搜括飲料,真的可以拿了就走,好有搶劫的FU喔

 

忘了介紹我們這個轎的團員,我跟我弟之外,還有
一位我家斜對面的哥哥與阿伯,另外一位不認識的哥哥
還有一位年紀有點大的阿公與一位胖哥,共計七人
前面是兩個哥哥與那位阿伯
後面就是由我弟與我還有阿公跟胖哥四人負責
只要每次要衝上坡的時候,後面都只剩下我跟我弟
因為阿公沒力、胖哥跑不動,燈稜~好累喔~
雖然神轎是有輪子可以推,但是上坡還是很累人低

下午一點多便繞完境回到廟裡,要入廟前就真的得扛起轎子來了
扛起轎子繞火堆三圈,然後衝過火堆就完成了
等到真正抬起轎子老吳才知道轎子真的很重
因為我的肩膀現在有點烏青了
最後,三太子還有一段「你是我的花朵」的表演
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今天真的是太有趣了
讓老吳體會到真正的台灣味
在雙溪住這麼久第一次走進媽祖繞境的隊伍中
感受信眾的虔誠,也感受到媽祖的魅力、更體會到三太子的活潑有趣
在外面讀書這麼久了,今天真正讓我融入故鄉的生活
我快要變成百分百庄腳人囉~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