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晚的休息,今天我們要好好的逛逛的Santorini了
不過不能忘記有免費的早餐,一大早就請臭臉大嬸幫我們準備
經過這一晚,大嬸的臭臉並沒有清乾淨,依舊「糙糙」
還不准我們把在陽台上的桌子搬到陰涼處,說什麼會擋到出入口
我們就在日頭下吃完早餐,難道不知道只有你們外國人很喜歡曬太陽嗎?
不過,我倒是吃得很開心,雖然麵包很硬,但免費的就還算過的去囉~

離開臭臉大嬸的視線後,便開始要完成今天的任務,找尋明信片上的藍頂教堂
看西西里一副意氣風發的樣子,想必今天很快就會達成任務,GO~

IMG_1825.JPG

從民宿出發往上走,路口旁就會有一個類似藍頂教堂的地方
不過左看右看都不像是明信片上的那個
然後還問一下別人說,請問藍頂教堂哪裡?

IMG_1794.JPG

不問還好,一問答案是;「everywhere!」
結果我們放眼望去,還真的是到處都有藍頂教堂
我們要找的是就是這個角度的藍頂教堂,相信大家一定都看過
只是在這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島上,用雙腳尋找還真不容易,於是只好召喚出我的國際駕照

IMG_1952.JPG

國際駕照在台灣各大監理處都可以辦理,請攜帶大頭照、護照、以及250元,當然還有你的汽機車駕照正本,謝謝!
由於島上的交通比下班後的忠孝東路更塞,而且各只有一線道,當然要租一個具有機動性的交通工具
嘿嘿,就是希臘版的跑跑卡丁車,想當初我也是卡丁車的優秀車手,這個真實版的體驗還不錯喔!

IMG_9553.JPG

只有從台灣來的我擁有國際駕照,頂多只能租一輛車而已,這樣其他人得像李堂華特技團那樣手拉手撐著
為了避免這樣的大陣仗出現在希臘街頭,老闆貼心的說用我的駕照在另外一家店租就可以了
其實卡丁車有點大台,騎在街頭根本不會有車會超你
所以等於是用機車價錢租了一台汽車,而且還是敞篷的喔!A猴啦~
PS.租車時除了付租金之外,還需要先刷信用卡,等還車時,會將那張單據還你
     應該是避免你不還車,不過,個人覺得島上能把車偷去哪?又不是租水上摩托車,哼~

有了卡丁車之後,便看到藍頂教堂就按油門的衝去
提醒各位,卡丁車的油門不是像台灣那樣轉手把喔,是按旁邊的按鈕,本人剛開始也不習慣,一直摩擦手把很猥褻
在一陣飆車之後,來到離市區有一段距離以及高度的地方
從這鳥瞰愛琴海挺棒的,Santorini是一個彎月形的島,從這可以看到南端,北端則是我們明後天的景點OIA
而這三艘郵輪則是一整天都停在那,應該不是擱淺啦~可能是讓遊客上岸逛逛欣賞一下S島的風景

IMG_9389.JPG

這區位於置高點,所以許多美景可以一覽無遺,但更令本人羨慕的是這一區的民宿
每間幾乎都面海(雖然這個小島很難找到不面海的,只是距離的長短而已),而且是在這嚇死人的懸崖峭壁旁
在這懸崖上民宿還有游泳池,我的老天爺,是多麼的享受的一個地方
只不過這一晚都不便宜~依我換的歐元,可能睡到凌晨就會被抬出去丟下懸崖,或許還不到凌晨!

IMG_1863.JPG

這裡真的適合消耗記憶體的地方

IMG_9426.JPG

希臘除了藍天、大海、與小白屋之外,其實還有一個很有趣的東西,就是門
他們的門五顏六色,都非常鮮豔,彷彿是有毒一樣
可是門外的圍牆卻是矮的可以,只能說這門絕對是用來裝飾用的,不然小偷一跳就可以進來啦~
感覺好像多拉A夢的任意門喔~進門後就是希臘囉,多方便啊

IMG_9435.JPG

本以為下面那個就是我們要找的教堂,但差很多,前面根本沒有那個牌坊

IMG_1889.JPG

只好回頭騎車繼續尋找,在我的帶領之下,台灣車隊(也只有兩台)不小心騎進了死胡同,盡頭是一個階梯
卡丁車應該不是越野車,只好掉頭,但空間實在太小,只夠我這台回頭,而且卡丁車沒有「罷穀」的功能
只好將另一台車撞出去,通常這種對峙的畫面應該只有在遊戲畫面中會出現,在我後面的外國觀光客可是笑得很開心

IMG_9443.JPG

對面的J姐不太會後退的操作,可能是左右不知道要轉哪一邊,當我一按油門,他都會偏向一邊然後直接去「擦牆壁」
最後只好派出Monica去幫J姐的車拉直,方便直線退出
Monica很強可以直接把J姐的車抬起來拉正,J姐還是坐在上面喔~不要以為Monica是男的
一陣手忙腳亂之後,也終於讓後面的觀光客可以通過,真不好意思!

一整個早上沒找到明信片的藍頂教堂,西西里有點失望,先去吃點東西養足體力吧
今天中午吃的大家都推薦的Mama's House
把我們的坐騎停在Fira市區的路邊,問一下機車店出租老闆餐廳在哪?
結果他的第一句話是「我知道我這麼說你們一定不相信,這間真的很好吃」
哈哈 連在地人都這麼說了,怎麼可以錯過呢~(結果我們三天就吃了三次,真的很好吃)

001.jpg

除了好吃之外,餐廳裡的Mama很妙,是一位很會炒氣氛的阿嬤
只要她一出現就會大喊「Say Hello to Mama~」
所有的客人就會一起喊「Hello, Mama~」然後她就會回說「Good Boy」
席間還會不時以「Sexy Bum」來稱呼客人,那個bum還會拉長音,整個很挑逗
離開時,Mama還會給你一個大擁抱,把你的頭塞到她的胸部裡~
別以為是有做黑的,其實希臘人都是這樣熱情的
本人是沒有被塞到,可能覺得我還是個小孩,不想污染我純潔的心靈

繼續尋找那個藍頂教堂去
誤打誤撞來到了另一個知名景點就是「粉黃教堂」
顧名思義,就是整組的教堂都是黃色的,別有一番風味

IMG_9508.JPG

以及另一個Kitty主題的粉紅教堂

IMG_9493.JPG

希臘的教堂可以說是多到讓人進入鬼擋牆的境界
走道哪都會有,但有名的就是粉黃與粉紅,以及現在還不知道在哪的藍頂教堂
最後只好拿出明信片問一下店家這個地方到底在哪?
果然路長在嘴巴上,在指引之下,離藍頂教堂越來越近
確切的地點在某個停車場以及飯店旁邊,後來發現他離住的地方真的很近
不知道我們租車是租什麼意思的?不過看到這一目算是很值得啦

IMG_9525.JPG

來張合照吧,算是任務達成的證據

IMG_9537.JPG

要找到這裡真的費盡千辛萬苦,看看西西里的小洋裝已經狼狽的在胸部下面了,本來不是這樣的(可以參照前面的照片)
階段性任務達成,接著又要去一個令人精神振奮的地方,就是海灘~Beach~ i love beach

卡瑪利海灘位於Santorini的東南偏南的地方,因為沙是黑色的,所以另稱為黑沙灘
從fira市區啟程,沿路有指標,不容易迷路,除非你騎車不會轉彎,不然一定可以到達
黑沙灘的沙子蠻大顆的,所以不會有細沙黏在身體的感覺,多半你起來之後沙子大顆到會掉下來

IMG_9558.JPG

這邊的遮陽傘跟天堂海灘一樣,造形也是啦,但我指的是要收費,一個好像要六歐吧~
我們就坐在離上空女郎蠻近的地方,很好!
來到這裡,一定要下海去游一下,人生有幾次可以在地中海的愛琴海裡游泳
看一下什麼叫做真正的撲浪~整個身手很矯捷

IMG_1965.JPG

個人覺得這張有點像荷利貝瑞在007裡面要上岸的那一段,只是比基尼掉了

IMG_1971.JPG

海水比台灣的冷許多,所以一下去得快點游,而大家要小心這邊海底深度的落差很明顯
因為我走幾步游兩下,已經踩不到底了,該不會這個是符合外國人身高的設計嗎?還好我會游,沒被嚇到!
由於海水真的很冷,奧少年的我之後就躺在躺椅上任太陽盡情的蹂躪我
也順便開始趕一下明信片的進度,肥琪與大頭的明信片是在這完成的,依稀記得內容是

「親愛的肥琪,希臘真的好美,但很不適合你來,因為
   這邊每一個妞都比你正,奶子都比你大、露的都比你多~」

「親愛的鄭大頭,希臘真的好美,非常適合「你自己」來,因為
   這邊每一個妞都你馬子正、奶子都比你馬子大、露的都比你馬子多~」

一切都只是開玩笑而已,但我忘了這兩張都要寄到鄭大頭家,壓根忘了肥琪未來的公婆看到會怎樣?SORRY~
就在這裡我把全部要寫的明信片都寫完了,真的是如釋重負
海邊的風很大,明信片非常容易吹走,好幾次追著明信片跑,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到上空女郎旁撿明信片
說不定還可以跟他說上一句thank u~
撿沒幾次,風開始冷了,戴上安全帽回市區囉~

IMG_9571.JPG

回到市區也不知道要幹嘛?買了一個草莓巧克力蛋糕,就這樣邊吃邊逛
晚上真的蠻冷的,我都已經穿上薄外套

IMG_2005.JPG

最後選擇了一間海景餐廳,等待夕陽,左手邊的景色也不錯喔

IMG_2055.JPG

點了一杯草莓口味的調酒,想說看著夕陽喝點小酒,是很享受的一件事
沒想到那杯調酒,完全沒有草莓味,喝起來像是哇沙米,還好旁邊的土豆很香又唰嘴

IMG_2036.JPG

太陽入海之後,島上如野火般的燈也亮了

IMG_2103.JPG

晚上的海風像是嗑了藥~每間餐廳的帆布都啪啪啪的響~
當然也受不了海風的低溫,躲進市區的小街道
晚上的Fira市區燈光打的蠻漂亮的,本人就在這些燈光的作祟之下買了一雙camper的鞋,才60歐很便宜!
後來想到要塞進行李箱,還真的有點麻煩~

IMG_2107.JPG

走回民宿,十一點多,累了、洗完澡就睡了
期待明天的行程--纜車與騎驢子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